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妇联动态

北京市妇联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首都巾帼风采展示暨表彰活动

时间:2024-3-11 9:00:38   来源: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
分享: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目标任务开局之年。为表彰先进,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为推进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北京市妇联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办“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首都巾帼风采展示暨表彰活动。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及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获奖者所在系统或单位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妇女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孙钱斌,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出席。
  整场活动由《凝聚·巾帼力量》《绽放·璀璨芳华》《闪耀·时代梦想》三个篇章组成,以党的领导下首都妇女的使命担当与事业发展为主线,将表彰先进与风采展示相结合,综合运用视频展示、先进宣讲、情景表演、互动访谈、表彰颁奖等艺术形式,展现了首都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首都实践,发挥聪明才智、争创一流业绩,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彰显的巾帼风采。
 
 
 
  活动由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首都女教授协会的器乐联奏《迎春》拉开序幕。在《凝聚·巾帼力量》篇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李春讲述了用担当和坚守为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公平正义、护航万家平安默默付出的故事。全国三八红旗手孟二梅讲述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圆满完成安置近千名被困乘客保障任务的故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清华大学附属小学通过情景表演《育德树人每一课》表现了尊崇和践行教育家精神,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生态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责任担当。全国三八红旗手赵慧洁,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沈洁围绕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啃“硬骨头”,破“卡脖子”难题进行风云对话,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形象。
 
 
  《绽放·璀璨芳华》篇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王殊、李杰围绕最美巾帼奋斗者的精神内核进行精彩探讨,展现首都女性对生命、对生活、对文艺的热爱。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展现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争当“科技攻关”排头兵,培养中国工匠生力军,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地热调查研究所华清地热总工办讲述了用青春和汗水诠释职业操守,用责任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女性飒爽英姿的敬业故事。
 
  《闪耀·时代梦想》篇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讲述了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公共卫生保障任务,为百姓构筑免疫屏障,守护首都人民生命健康的坚守故事。从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到立于三寸讲台教书育人,再到为中国文化立言,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90岁的黄会林先生用她的故事展现了共和国女性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精神。
  “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整场活动在中国女画家协会、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最美妇联执委等的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中落下帷幕。首都广大妇女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彰显担当作为,凝聚巾帼力量,书写崭新篇章。
  受表彰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各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经开区妇工委,高校妇联组织负责人,行业协会商会妇工委、快递行业妇工委、互联网企业妇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