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创新寻美载体 丰富亲子生活

海淀区妇联开展以“让美走近科技 让爱携手成长”最美家庭幸福亲子游活动

时间:2018-8-29 10:58:45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参观“北京海洋馆”

参观“天文馆”

 

  8月以来,海淀区妇联积极谋划、深度思考,将“最美家庭”和家长学校建设有机相融、创新载体,开展了以“让美走近科技 让爱携手成长”为主题的最美家庭幸福亲子游活动,为2019年度“寻找最美家庭”工作提前探路,打下基础。
  活动中,区妇联坚持以基层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发挥基层妇联主观能动性,让“最美家庭”的概念以具体的亲子形式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人心。曙光街道妇联先期通过走访调查,结合儿童探秘好奇心理,以“走进科学世界探索宇宙奥秘”为主题,组织最美家庭参观了天文馆;东升镇妇联紧抓儿童兴趣爱好,组织最美家庭赴北京海洋馆参观;海淀镇妇联以学习经典文化,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组织最美家庭参观京城百工坊博物馆等等。活动的多样性,内容的丰富性,让海淀区最美家庭的美和爱绽放在北京的各个场馆。
  近年来,海淀区妇联不断探索研究新时代家庭儿童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形势,依托海淀优势,创新活动载体,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海淀区的“三山五园”之所以美誉中外,离不开背后的润滑剂—一个个“最美家庭”的无形宣传;让更多的城区认识到海淀区的发展之所以跑出“加速度”,离不开背后的助推剂—一个个“最美家庭”的倾力贡献。海淀区妇联领导在不同场合多次讲到:“我们开展寻美工作的目的不是找到美,而是在海淀种下美的种子,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去播撒美,让美成为海淀的一道靓丽风景,让美成为构建和谐宜居之都的牢固脊梁。”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