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组织妇女代表走进区属企业参观调研

时间:2018-9-18 13:59:08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参观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代表联系制度,不断发挥代表“联系、宣传、代表、服务”妇女的作用,推进西城区代表联系制工作深入开展,9月14日,西城区妇联组织市、区妇女代表及街道妇联主席20余人走进区属企业北京华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北京华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西城区国资委直属的国有企业,旗下拥有北京雕漆、盘金毯,京派内画鼻烟壶及金属锻錾四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司以传承、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致力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的推广与发展。本次活动主要参观北京宫毯,北京宫毯是燕京八绝之一,兴盛于元代,过去主要给皇宫做的贡品,它既存皇家气派,又有民间韵味,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公司的技艺总监王国英是中国宫毯织造技艺第五代传承人,2016年,她的盘金毯作品《心平气和》获得法国斯特拉斯堡欧盟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7年盘金毯《带子上朝》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同年,王国英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
  王国英向代表们介绍了中国各个时代仿古毯、普通地毯及最精湛的盘金毯工艺的制作细节,带领大家参观了老式机梁,了解了地毯织造行业历史,亲手体验了羊毛线的批线合股过程及盘金毯的盘法等技艺。代表们一边参观,一边不住的发出声声赞叹,更为技师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所折服,也深深感受到了平凡中的伟大。下午,代表们走进靓诺女装工厂店,了解女性服饰文化,感受现代女装的时尚魅力,展现美丽北京人的巾帼风采。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代表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更增强了代表们为基层妇女群众服务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发扬“工匠精神”,立足自身优势,认真履行代表职能,积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了解思想、倾听呼声,反映意愿,积极为党和政府排忧解难。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