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昌平区妇联组织优秀创业妇女赴门头沟区参观学习

时间:2018-9-30 14:10:01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参观“北京灵之秀山茶小镇”

参观“1958创意园”

活动合影

 

  9月27日,昌平区妇联组织近50名优秀创业妇女赴门头沟区参观学习,交流促发展。
  由昌平区优秀创业妇女组成的女能人联谊会成立于2008年,每年,区妇联都会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基层妇联推荐情况,对女能人联谊会会员进行更替。一年一度的参观交流活动已成为创业妇女姐妹集中学习交流的大舞台。这次参观活动走进门头沟区优秀创业妇女基地——北京灵之秀山茶小镇和1958创意园,从相聚到行车路上,姐妹们抓住一切交流机会自我介绍、认识,区妇联也和姐妹们分享了妇联服务职能和创新妇女抓手“昌平她范儿”等服务。
  北京灵之秀山茶小镇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由北京灵之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向昌平的姐妹们介绍了灵之秀主打产品黄芩茶的制作工艺以及开发山茶小镇的过程,重点介绍了山茶小镇对于周边6个贫困村村民的脱贫带动作用,还介绍了面对市场变化迅速转变经营理念,为山茶小镇和公司茶产品增加文化创意内容,依托公司旗下的灵之秀茶城、容德泰茶行等,吸引游人上山采摘体验、开发新产品新客户,帮助公司和村民持续发展的历程,昌平的姐妹们对于董事长产业富民的做法表示钦佩,也学习到了先进的经营理念。随后,女能人们实地参观了山茶小镇的黄芩种植地,并观赏了周边农家女的茶艺表演,感受山茶小镇的文化氛围。
  离开灵之秀山茶小镇后,姐妹们参观了门头沟城区的1958创意园,创意园成立于2017年,由旧锅炉房改造而成的,“1958”源于1958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门头沟建区这一要素,是一家独具门头沟文化元素的特色文化体验空间。在园主的介绍下,昌平姐妹们参观并了解了创意园内以绘画及旧物改造形式展现门头沟区三山两寺,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村落文化的主题展区、汇集1958年建区后历史性老照片的文化长廊、展售一系列既有传统情怀又有时尚气息的门头沟文化创意产品小集市以及书吧、水吧等,对园主利用旧物,融入文化从而带动产业发展的做法感到十分新奇,纷纷向园主进行询问,将这些创意和做法带回自己的企业去借鉴、发展。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昌平区女能人在活动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增进了解,为在企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互助互利打下牢固的基础,同时也为帮助其他姐妹脱贫致富、振兴乡村贡献了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