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提升家庭素质教育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海淀区妇联启动“雏鹰护航”计划

时间:2018-10-15 9:47:07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雏鹰护航”计划启动仪式

 

  10月12日,海淀区妇联启动“雏鹰护航”计划,旨在通过开展覆盖全区600多个社区、村的家庭素质建设及家长学校规范管理综合培训,全面提升家庭素质教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此次培训区妇联根据各街镇分布情况,分别选取了中关村街道妇联、西北旺镇妇联、上地街道妇联和香山街道妇联主动推荐的公益性场地开展,极大地提升上了基层妇联参与积极性,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家庭儿童工作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近年来,海淀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群团改革提出的具体任务和要求,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紧紧扭住短板弱项,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妇联改革。海淀区妇联以问题为导向,直面家庭儿童工作不足之处,深入基层调研,启动此次“雏鹰护航”计划。2015年以来,海淀区妇联充分利用海淀教育资源优势,依托海淀区教委,合力在全区启动“蓓蕾工程”,推动全区147所幼儿园走进社区家长学校,共同开展早教指导和服务,得到了社区、家长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雏鹰护航”计划的启动,将进一步巩固前期家庭儿童工作成果,规范家长学校的管理,加强家长学校主阵地建设,带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使妇联工作成为群众看见的、认可的、关注的品牌。
  此次培训是海淀区妇联落实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挖掘新动力、构建新形态”的新征程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今后,区妇联将进一步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发挥好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巾帼之智、凝聚巾帼之心、展现巾帼之力,为新时代海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