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妇联多措并举促进巧娘工作发展

时间:2018-10-16 14:12:42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朝阳礼物创意大赛活动

房山区妇联来朝阳区交流学习

 

  为推动朝阳区巧娘工作发展,朝阳区妇联五项措施并举,促进传统工艺传承发展,促进手工艺品与市场对接,积极探索妇女居家灵活就业。 
  开展大赛,献礼朝阳区建区60周年。区妇联与巧娘手工艺协会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开展“甲子变迁·丹凤朝阳”朝阳礼物创意大赛活动,面向巧娘群体、辖区创意创业人员、高校、设计机构征集具有朝阳特色、反映朝阳区的发展变迁的创新手工艺品,献礼朝阳区建区60周年。为下一步推选文化交流产品及打造文创产品奠定基础。
  促进交流,房山区妇联到朝阳交流学习。房山区妇联姐妹来到朝阳区参观朝阳巧娘优秀作品展,通过手工艺作品感受朝阳区60年的发展记忆,并学习了太阳宫街道芍药居二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的先进工作做法和经验,就如何打造温暖的妇女、儿童之家进行了座谈。
  发掘推选,聚合全区优秀人才。区妇联在全区范围内发掘了一批有手艺、有热情、有想法的人员作为区巧娘协会的骨干力量,推选出了北京市巧娘研发基地负责人、特色巧娘工作室负责人等,同时积极与高校合作,积极吸纳年轻人组成协会的创意团队。
  整合资源,开展培训提升品质。区妇联、区巧娘协会整合资源,聘请高校教师、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包装设计专家从创意设计、产品研发、产品包装、市场对接等方面为骨干人员授课,提高朝阳巧娘的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不断提高产品的品质。
  开拓市场,搭建平台促进就业。区妇联借助北京设计周、艺术北京的契机,举办“匠人匠心”“让世界看见”等主题活动,组织巧娘骨干人员走进751艺术园区、北京农展馆、水立方等,参加文博会、文交会、文创会,进行手工艺品的展示展览、展销活动,以宣讲、现场演示及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对手工艺作品进行全方位呈现,积极探索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方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