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巧手做美味 巧娘学技能

平谷区妇联开展“亲情关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0-17 10:20:14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志愿者为老人倒茶

举杯庆重阳

孩子们表演节目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平谷区妇联联合林荫家园社区举行“巧手做美味 巧娘学技能”暨“亲情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平谷区金玫瑰志愿者和20余名“巧娘”参加了活动。
  金玫瑰志愿者现场讲解了松糕的配料、制作工艺流程等知识,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实操练习。志愿者们还与“巧娘”一起为社区的高龄、空巢老人送去糕点,同时为老人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这次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让辖区的老年人过了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据悉,平谷区妇联依托两支队伍将敬老服务常态化。一是依托金玫瑰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空巢老人一对一结对服务,为全区629名空巢老人提供日常照料、生产帮扶、精神抚慰等服务;开展志愿理发服务项目,为110个村、社区620名巾帼志愿者培训理发技能,义务为1046名老人理发。二是依托童行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周周行”,自7月份以来,区妇联每周组织志愿家庭到敬老院、老年驿站等地为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按摩、照相等服务16场次,服务时长达2006小时,将尊老敬老之风在社会广泛传扬。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