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开展“重阳敬老·传家风”活动

时间:2018-10-17 15:42:32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孝老的社会文明风尚,引导全区广大未成年人增强感恩观念,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10月16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在东城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开展“重阳敬老·传家风”主题活动。来自北新桥街道的社区老人、东四十四条小学的学生、家长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向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号召孩子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尊重和孝敬老人,传承优良美德和家风。活动由精心设计的益智互动游戏贯穿始终,大家一起了解了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和民族文化,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开展亲子互动,开启体验制作重阳糕。活动最后,孩子们为老人献上精心制作的重阳糕和礼物。体验家庭纷纷表示,在充分感受传统制作工艺和食用习俗的同时,更在动手动脑中激发出孩子们尊老敬老的情感,也让参加活动的爸爸妈妈们更加懂得要心系老人和儿童。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