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家长进课堂 携手共成长

朝阳区妇联开展“朝阳家长课堂”品牌项目

时间:2018-10-22 10:41:22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家长课堂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朝阳区关于落实<北京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开展规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对朝阳广大家庭的家教指导。朝阳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联合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以广大家庭需求为导向,依托法律、心理、教育、安全、婚姻家庭等方面的资深专家,开展了“朝阳家长课堂”品牌项目。
  “朝阳家长课堂”品牌项目现已在全区正式展开,拟在朝阳区18个乡、24个街道、120个社区开展公益培训120场次,覆盖近5000个家庭,6000余人次。预期达到三个目标:一是帮助家长学习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德育知识、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代际关系等各种家庭关系的方式方法。二是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进行心灵教育,在家庭中学习和传承孝道文化、文明礼仪等中华美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引导孩子培养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提升道德修养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减少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睦,带动地区和谐。
  朝阳区妇联长期致力于传播和谐家庭关系建设的理念,借助“朝阳家长课堂”项目深耕妇联服务品牌,希望为朝阳区广大家庭提供青少年成长、家庭关系、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公益指导和服务,增强家庭指导的科学性、规范性、有效性和可获得性,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