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顺巴妇女齐携手 共创幸福新生活

顺义区妇联一行到内蒙古巴林左旗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8-11-5 9:12:46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两地签订《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

实地考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北京市顺义区2018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10月30日至11月2日,顺义区妇联一行18人赴内蒙古巴林左旗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对接仪式上,顺义区妇联和巴林左旗妇联签订了《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两地在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精准帮扶、产业帮扶,劳务帮扶、人才帮扶等方面的帮扶重点。顺义区妇联还为巴林左旗妇联“妇女之家”建设进行捐赠;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亚利向深度贫困村十三敖包镇西沟村进行了捐赠。顺义区妇联还为哈拉英格寄宿制学校的50名建档立卡女童送去每人1000元的慰问款,将组织的温暖送到50个贫困家庭。
  随后,顺义区妇联一行参观了查干哈达高伊罕民族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和十三敖包笤帚苗子产业园两家巾帼脱贫示范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全面了解了巴林左旗发展现状,并详细询问了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就帮扶需求进行了进一步对接。
  在实地帮扶工作中,顺义区妇联整合现有优质资源,邀请健康专家、农业大学教授、巧娘、巧嫂,精心组织开展了8场“顺巴妇女齐携手,共创幸福新生活”系列培训课程,内容涉及“丝网花制作”“中国结制作”“蘑菇种植技术培训”“0——6岁儿童健康知识讲座”“牲畜养殖技术培训”等,令巴林左旗的姐妹们受益匪浅,将对口支援工作落细落实。
  接下来,顺义区妇联还将进一步落实区委区政府具体工作精神,在项目对接、爱心助困、文化交流、女性素养提升、儿童关爱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切实增加妇女创业发展产业的自身“造血功能”。找准顺义区和巴林左旗巾帼创业就业发展的契合点,深化对接联系,尽全力推动帮扶项目落实落地。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