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脱贫攻坚有妇联,乡村振兴有巾帼

昌平区对口精准帮扶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暨第十八届“巧妇杯”厨艺培训展示活动举办

时间:2018-11-8 14:42:15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巧妇杯学员制作的小鸡酥

三地妇女代表表演婴儿抚触操

与会领导与对口精准帮扶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学员合影

 

  11月1日下午,昌平区对口精准帮扶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暨第十八届“巧妇杯”厨艺培训及展示活动举办,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昌平区副区长、区“双学双比”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志杰,昌平区妇联主席、区“双学双比”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隋彦玲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青海玉树曲麻莱县、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普寺旗建档立卡低收入姐妹及50名来自昌平的民俗旅游经营户姐妹参加了活动。
  展示活动是为期十二天的昌平区妇联对口精准帮扶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培训的精彩回顾和总结,展现了昌平区妇联坚决落实北京市妇联及昌平区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昌平区“双学双比”领导小组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动作为。活动凝聚了四个主题:一是汉、蒙、藏族姐妹相聚交流,民族团结一家亲;二是扶贫培训参观交流奔小康;三是提升民俗接待水平,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双学双比”成员单位交流互促,推动区农村妇女创业发展。
  活动现场精彩内容缤纷呈现。与会领导对学员的学习操作情况和作品展示区进行了参观和了解,对学习成果赞不绝口。会议现场播放了12天来培训和学习现场的视频,回顾了家政、厨艺、手工培训及参观活动;昌平区妇联与河北尚义妇联、青海曲麻莱妇联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这次的对口精准帮扶培训班中,家政培训可以说受到了三地姐妹的欢迎和好评,通过系统的学习,姐妹们基本掌握了母婴护理知识,姐妹们现场进行了婴儿抚触操展示,牢牢的掌握了婴儿护理的技能。藏族姐妹能歌善舞,为表达对北京市和昌平区领导的感谢,曲麻莱姐妹带来了独唱《献给度母的歌曲》、集体舞《草原上的姑娘》和独舞《金色草原》获得了在场领导姐妹的热烈掌声。随后,河北尚义、内蒙古太仆寺旗、青海曲麻莱县及昌平的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学员们表达了这次培训的收获,对妇联组织的感谢,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民族团结的友谊带回家,一定要把学习到的技能带回家,一定要把姐妹们的情谊带回家,脚踏实地的创造更好的生活。
  此次培训班针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妇女举办,学员都来是来自偏远地区,特别是青海玉树曲麻莱县的姐妹们甚至有的都没有走出过大山,为了表达对昌平区妇联此次培训班的感谢,曲麻莱妇联还不远万里带来了礼物,并向昌平区妇联赠送锦旗。通过考试,培训班学员获得了结业及上岗证书,马红萍和隋彦玲向精准扶贫培训班的姐妹颁发了证书,与会领导为“巧妇杯”学员颁发了优秀展示奖奖牌。
  隋彦玲在讲话中表示,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重要帮手,帮助妇女摆脱贫困是妇联组织责无旁贷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市妇联的指导下,昌平区妇联2018年先后开展了四地对接联络、女企业家产业转移支持、微信公众号昌平她范儿扶贫专区的开发与推广、赴内蒙古太旗小手拉小手家庭互融成长活动、三地姐妹培训交流参观活动等,助力扶贫攻坚。她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姐妹要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要脚踏实地,向善向好妇联干部;要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把握准“公转”,又要聚焦服务妇女群众落实好“自转”,“双学双比”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资源整合,营造有利于妇女创业的良好环境。
  马红萍在讲话中代表市妇联向昌平区对口精准帮扶妇女实用技能培训班暨第十八届“巧妇杯”厨艺培训及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也再一次向青海玉树曲麻莱县、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的姐妹来京表示欢迎,对昌平区50名经营民俗旅游户姐妹的表现表示赞赏。汉、蒙、藏三民族姐妹在京相会、相识,共同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目标,开展厨艺等技能的培训,体现了新时代党领导的妇联组织的新作为,展现了妇女群众向上向善,民族团结的新气象。她说:昌平区妇联妇女发展工作多年来一直围绕党委政府工作,按照市妇联的工作部署,推进有力,亮点频现,一直走在全市妇女发展的最前沿,可以说是一支有素质、有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她希望昌平广大姐妹要建功新时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巾帼华章;妇联干部要带着改革创新的动力,做好妇女发展工作;“双学双比”协调领导小组要团结协作,为昌平妇女创收做好顶层设计,更好的推动妇女创业增收工作。
  昌平区妇联将以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为妇联工作的新起点,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以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进一步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新时代的开创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