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妇联开展“爱照角落 善行朝阳”精准扶贫对接活动

时间:2018-11-15 10:12:31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与会领导合影

志愿者合影

心愿墙

 

  11月14日,朝阳区妇联在中复大厦开展了“爱照角落 善行朝阳”精准扶贫对接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借助妇女儿童公益慈善平台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强对朝阳区及对口支援帮扶地区的贫困妇女儿童、病残妇女儿童、单亲特困母亲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和服务,打造崇义友善的大美朝阳。
  爱心扫一扫,捐助原来这样简单
  活动现场,由爱心墙和心愿树搭建的活动展区十分温馨,爱心人士通过浏览爱心墙的信息,可以清楚地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并通过扫一扫爱心卡片上的二维码即可便捷地完成捐助,已认捐的爱心卡片可以取下挂在展区中间的心愿树上。现场还搭建了一个用于捐赠的物品的小小义卖区,义卖所得的款项都将会捐赠给区内及对口支援县的贫困两癌女性。
  圆梦微心愿,爱就在你和我之间
  活动开始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东燕介绍了此次精准帮扶的几类群体,分别是单亲特困母亲、困境儿童、对口支援帮扶地区的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和贫困女中学生。在圆梦微心愿环节,家庭代表讲述了单亲特困母亲和困难儿童的故事,中复集团代表、中复妇联主席现场认领了一个家庭愿望。
  一对一助学,不让爱在她们的成长中缺席
  两分半钟的关于贫困女中学生的沙画视频让在座的人都感动不已,康保县妇联主席向大家讲述了关于贫困女中学生的故事,北京萤火虫爱心公益基金会会长以及朝阳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极地国际创新中心董事长冯芳对15名贫困女中学进行了助学认领。
  温暖举牌,传递的是爱心
  活动现场还发起了慈善拍卖活动,大家纷纷举牌参与,最终筹得一万三千多元善款,这些善款都将作为慰问金发放给区内及对口支援县内的贫困两癌女性。活动最后,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总裁高素梅承诺捐助贫困女中学生群体10万元。
  一次活动,永远的爱与责任
  参与此次现场捐助的企业代表及个人有两百多人,完成帮扶微心愿20个、帮扶贫困女中学生38个、帮扶两癌患病妇女27个,募集爱心善款近33万善款。全部善款将通过北京市妇女儿童基金会,依托妇联、教育局、第三方社会组织发放到单亲特困母亲、困境儿童、对口支援帮扶地区的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和贫困女中学生手中。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