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墨一家亲 朝阳区妇联到新疆和田墨玉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时间:2018-11-20 10:50:47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座谈会现场

捐助仪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总体部署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朝阳区妇联一行8人来到新疆和田墨玉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朝阳区热心公益的企业家、爱心人士等一同参与活动。
  16日上午,双方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阿其玛村举行了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捐赠仪式,朝阳区妇联、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向两癌及其它贫困妇女儿童捐赠100000元帮扶救助资金。朝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向墨玉县妇女姐妹表达了朝阳区姐妹的浓浓深情,鼓励两癌患病特困女性积极接受康复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同时希望通过对口扶贫在两地妇女群众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实现精准扶贫、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朝阳区女企业家代表也向墨玉县姐妹们送上祝福,祝愿妇女姐妹们早日脱贫,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
  捐赠仪式结束后,朝阳区妇联一行参观了阿其玛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感受当地通过发展精准扶贫产业和庭院经济,实施生活区十小文明工程所带来的变化,帮助当地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群众实现“不离土、不离乡、带着娃娃奔小康”的目标。参观和田阿卜力米提桑皮纸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妇女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参观了扎瓦镇胡木旦村妇女文明一条街,感受当地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的成效,在组织建设方面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络,在家庭建设方面发展托幼托老机构,解放妇女就业后顾之忧。
  在16日下午召开的妇女儿童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朝墨两地妇联组织进一步深化精准对接,开展妇女儿童帮扶项目进行深入探讨,确立了“立足妇联职能,突出一个“稳”字,促进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的合作目标。当地女企业家代表和贫困学生代表、家庭代表参加座谈。
  为确定合作项目方向,朝阳区妇联一行还来到十二木卡姆传承中心,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培训汇演;调研墨玉县文工团,了解当地妇女儿童参与文化建设,在了解到一名工作者患有白血病时,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安钟岩当场为其夫妇二人捐赠一万元的医疗费,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早日战胜疾病。
  下一步,朝阳区妇联将进一步与墨玉县深入对接,从需求出发,以项目化方式,积极整合资源,力所能及地为当地贫困妇女儿童服务。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