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通州区妇联召开2018年度家庭建设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11-20 15:00:54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通州区妇联召开2018年度家庭建设工作总结会

交流发言环节

获奖代表合影

 

  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是妇联改革的一项主要内容,也是妇联组织服务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11月16日,2018年通州区家庭建设工作总结会召开,区妇联领导,各街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执委,志愿家庭代表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听取了《2018年通州区家庭建设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8年通州区家庭建设工作所展现出的显著成效,准确分析部分家庭建设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并立足副中心建设,提出了未来通州区妇联的工作方向。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通州区妇联在前期经验基础上,深化与“五元联盟”成员单位的合作,进一步规范了家庭文明建设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参与,先后举办了第二届通州区家庭建设工作研讨会,“恋爱时光”婚恋系列相亲会,“诵国学、扬家风”亲子吟诵大赛;开展了“书香家庭、礼阅通州”“邻里守望、礼阅家庭”“融·未来”家庭心理健康服务等。这些活动和服务项目吸引了全区5万余个家庭热情参与,仅“邻里守望、礼阅家庭”项目就开展活动500场,参与家庭2万余个,项目还建立网上读书群300余个,线下读书会100余个。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工作中,区妇联系统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传播优势,形成网内网外共同推进,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生动局面。通州区“互联网+家庭建设”工作受到全国妇联和市妇联的充分肯定,并作为2018年妇联改革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随后,大会对通州区2018年“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优秀志愿家庭”“平安家庭”以及2018年所评选的16个优秀社区家长学校和16个校级精品活动进行了表彰。区妇联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授予梨园镇妇联、西集镇妇联、张家湾镇妇联等17家单位“邻里守望,礼阅家庭”主题活动先进单位称号。在交流发言环节,运河书院、明心社工事务所、西集镇妇联以及张家湾镇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家庭建设工作中的创新经验和工作亮点。
  区妇联主席刘美俊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家庭建设工作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立足基层,在“真”字上聚焦,在“实”字上用力,保持常抓的韧劲、抓长的耐心,把家庭建设引向深入。希望各乡镇、街道妇联在明年的家庭建设工作中,进一步开展读书培训等素质提升类项目,课题研究类项目,安全培训类、志愿服务类、普法科普类、心理健康类项目和新媒体宣传类项目等,使全区家庭建设再上新台阶。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推动工作有作为;二是创新思路,“寻找”活动注重持续性、常态化、有特色;三是突出实效,落实《规划》,抓好家庭教育指导;四是抓好载体,培育弘扬良好家风,让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
  据悉,未来通州区各级妇联将继续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引导通州女性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副中心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