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妇联开展“妇女之家”公益服务季“和谐家庭 幸福人生”公益服务活动

时间:2018-11-21 9:48:15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分享交流

参训现场

 

  “妇女之家”温暖的娘家,让姐妹们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因为一个以爱与温暖为主题的“妇女之家”公益服务季,让姐妹们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爱人相处、处理亲子关系,从而更爱自己与身边的人。在怀柔区妇联开展的“妇女之家”公益服务季期间,在区妇联指导下,区女性就业协会联合区内其他三家“妇女之家”于11月17日-18日举办了“和谐家庭 幸福人生——夫妻关系经营、人际沟通管理”公益服务活动,区妇联、区民政局社团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区50名女性社会组织代表、妇女姐妹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趣味破冰游戏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妇女之家”展示环节区,区女性就业协会、阿泰餐饮“妇女之家”、华彩社工所“妇女之家”、爱眼协会“妇女之家”各负责人对历年来开展的活动与服务进行了介绍,并相互交流学习。公益讲座环节邀请到郑州德弘书院创办人、台湾德弘经典学堂总培训师为大家授课,老师从问题入手,引导大家如何运用爱的语言去正确处理婚姻家庭中的问题和冲突,增进家庭关系中夫妻双方的了解,构建和谐婚姻关系。老师的讲课从心理角度揭秘了保持家庭幸福的“万能密码”,内容涉及和谐家庭建设的方方面面,对如何建立和谐夫妻、亲子关系、人际沟通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得到了一致认可和欢迎。交流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不少姐妹踊跃发言,姐妹们积极向老师咨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家庭和谐的重要性,重新梳理了家庭关系,也学会了怎样运用爱和责任去构建和谐家庭。
  一直以来,怀柔区妇联就注重女性社会组织挖掘与培育,注重培育女性社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妇女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凝聚时代女性力量。一方面,在工作中主动发现,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女性社会组织发育,引导这类组织通过孵化成长为正式社会组织;另一方面,加强业务指导,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对妇女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提升妇联组织对妇女社会组织的影响力。以党建带群建,提高各类妇女组织管理运作的规范意识以及为民众服务的能力。通过培育妇女社会组织,发挥妇女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使得妇联组织真正做到“从妇女中来,到妇女中去”,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