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房山区妇联开展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12-7 9:35:49   来源:房山区妇联   点击:

举办知识讲座

宣传防艾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对防治艾滋病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防艾意识,房山区妇联组织各乡镇、街道妇联开展主题为“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Know your status)“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期间,各级妇联联合本辖区内的医院、卫生院通过知识讲座、健康咨询、上街宣传以及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积极向辖区内广大群众进行知艾防艾宣传,通过针对艾滋病的病理知识与危害、传播方式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宣传,使大家对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科学的认识,懂得在生活中如何防范艾滋病威胁,提高规范生活的意识,并学会善待关心艾滋病病人。据不完全统计,防艾宣传活动期间共举办宣传咨询活动52场,讲座13场,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计生用品千余盒。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并清楚地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有效消除了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并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识,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相反应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房山延伸。
  在今后的工作中,房山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优势,加大对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将防艾宣教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营造社会更加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房山、平安北京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