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

时间:2018-12-7 11:09:52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精神,推动平谷区居民增强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做宪法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平谷区妇联在第五个宪法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教育。
  一是机关学法。区妇联主席徐桂敏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宣誓,带头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10句重要论述,机关干部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后,与大家分享读后感,更好的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二是线上普法。在各活动群中,组织群成员参与平谷区“宪法学习季”普法阵地活动和“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有奖竞答活动,帮助大家用更有趣的方式学习宪法。
  三是线下普法。镇罗营镇妇联联合司法所开展以“身边的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详细向村民讲解宪法日的由来、新中国宪法发展的历程和公民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并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王辛庄镇妇联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大集,向村民进行宪法知识讲解,呼吁大家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做守法的合格公民,发放国家宪法宣传材料和妇女权益手册共计500余册,法律知识讲解100余人次。
  今后,平谷区妇联将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扩大法律法规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引导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