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举办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时间:2018-12-10 14:58:03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平谷区妇联举办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

现场演练

 

  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暴恐事件和刑事犯罪等安全威胁,12月8日,平谷区妇联在平谷区第五中学初中部举办了防暴恐安全培训暨演练活动,共计100个家庭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北京猎鹰防暴恐技术推广中心的三位教官授课,教官们均参与过海外特殊安全任务、参加和执行新疆西藏反恐维稳等高危任务,具有丰富的风险处置应对经验。活动内容涵盖安全风险预防与应对、如何不成为犯罪分子选择的目标、防拐骗、家庭安全、校园安全及出行安全、暴力袭击突发事件和踩踏事件的预防与应对等生活常见危险情况,通过教官的精彩讲解、案例分析和模拟演练使家长和孩子掌握专业的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对危险情况的分析、预判和规避能力,提高了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的保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秩序。
  近年来,平谷区妇联定期组织亲子家庭开展安全培训活动,将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深入家庭,今后,区妇联将继续开展防暴恐、应对校园暴力、女童性侵等安全活动,引领更多的家庭创建平安家庭,为平安北京做贡献。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