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妇联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8-12-11 13:08:34   来源:朝阳区妇联   点击:

朝阳区妇联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12月7日下午,朝阳区妇联召开2019年妇联工作务虚会,结合区域发展定位和妇联自身职能,大家在总结2018年全年工作的基础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维权发展、家庭建设、自身改革等多个方面对2018年妇女儿童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东燕对2018年各科室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亮点活动给予了认可,同时对做好2019年工作、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相统一。紧密围绕区域中心工作,结合我区妇联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妇联系统改革,把十九大报告中7处涉及到妇女儿童工作的精神落地,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到实处,在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形成掷地有声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推进品牌活动的巩固升级,作为有力抓手持续用力,加强可持续发展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品牌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学会搭平台建联盟,把社会组织的力量凝聚起来,健全组织网络,发挥优秀骨干作用,激发组织活力,使妇联组织充满生命力、具有创造力。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规矩,规范党员行为,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都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标准、善于思考,努力成为思想政治坚定、业务能力过硬、能做好群众工作的妇联干部。
  2019年,朝阳区妇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结合妇女发展和维权需求,创新工作思路,活跃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重点推进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广大妇女理解支持改革发展政策措施,深化“巾帼建功”创建,加强“巾帼科技汇”平台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传统宣传阵地,让良好家风成为更多家庭的生活常态;积极推进家庭教育规划实施,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是切实为妇女儿童谋福祉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保证重点指标的落实;竭诚服务妇女儿童民生需求,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强化精准扶贫;深化妇女维权机制和反家暴工作联席会建设,推动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的落实。五是继续深入落实全国妇联和市妇联改革方案加强党建带妇建,因地制宜地建立妇女组织;进一步巩固“妇女之家”阵地,按照“七有”标准加强规范化建设;发挥好三级妇女代表、执委、兼职副主席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六是创新参与社会治理拓宽参与协商民主的渠道,完善与人大政协的联系和协商机制;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七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各项党纪条规,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改进作风。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