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书香东城”家庭领读人项目召开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8-12-12 16:12:31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近日,东城区“书香东城”家庭领读人项目总结表彰会在角楼图书馆举办。3位领读人学员代表发表了自己参与项目以来的感受,表示加入“书香东城家庭领读人计划”之后学到很多新知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从彼此身上也学到了做人品德,今后还将深入践行,为建设书香社会,推广全民阅读贡献一己之力。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东城公安分局警务支援大队政委高媛为领读人宣讲全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有关精神,为领读人今后开展工作提出方向性的建议。区妇联主席杨立萍在讲话中表示,家庭领读工作关乎家庭建设,关乎社会和谐,希望领读人们不忘领读初心,继续努力前行,发挥正能量以及正向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还为到场的学员颁发了“家庭领读志愿者”聘书,鼓励领读人今后在领读事业上深入实践。另外,还宣布成立“家庭领读志愿者服务组织”,宣读组织架构及各岗位的带头人。会后,“家庭领读志愿者服务组织”各部门带头人讨论制定2019年领读工作计划。
  据悉,书香东城家庭领读人计划是东城区妇联为弘扬新时代家风文化,以家庭阅读推动核心社会建设而主导实施的领读人培养项目,项目自7月初启动以来,共招募学员60人,开展了4场领读人技能培训,2场复盘分享活动,直接参与156人次;鼓励、支持学员开展社区基层读书会活动41场,辐射基层群众513余人次;成立了一支由20位领读人组成的家庭领读志愿服务队,作为有生力量,今后将持续在东城辖区内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家庭领读活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