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利用腾退空间改建社区“儿童之家”

时间:2018-12-18 9:40:03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利用腾退空间改建的社区“儿童之家”
 
  近日,东城区东花市街道花市枣苑社区东门旁,一家由腾退空间改造的“儿童之家”正式对外开放。在这里家长不仅能陪同孩子阅读,还能享受到专业的亲子家庭教育团队为社区儿童提供的个性化课程。
  枣苑社区儿童之家原本是一家图文印刷社,因为占用了小区人防出口,属于“开墙打洞”,2017年,东城区东花市街道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综合执法,封堵了小区东门边上的私开门,并将图文社重新规划设计,用作建设社区儿童之家。经过近一年的装修设计、配备配套设施,儿童之家正式对外开放。儿童之家共70平方米活动空间,配备了千余册亲子读物和儿童桌椅。每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从早10点到晚6点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孩子们可在家长陪伴下来这里进行阅读。除此之外,枣苑社区儿童之家作为社区综合“儿童素养实践基地”,还开展将从阅读、艺术、儿童素养等多方面入手,开设故事会、绘本之旅、儿童美术、音乐律动、儿童礼仪、英语阅读等多项课程,促进儿童身心发展,提升亲子关系。
  自2107年东城区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东城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区妇联积极争取各街道党政领导支持,将部分疏解整治促提升腾退出的空间,用于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18年暑假,区妇联开展了“我是街巷小当家”“我是社区小主人”等主题活动,社区青少年与“小巷管家”一同巡视街巷,参与社区环境整治等活动,用儿童视角参与社区建设、环境改造等工作,倡导建立儿童友好型社区。一年来,打造出东花市枣苑社区儿童之家、交道口“暖空间”儿童之家、永外街道“耕读”空间等儿童活动阵地,为社区儿童提供便捷、专业、优质的公共服务,提升儿童幸福感、归属感,满足家长科学育儿需要。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