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召开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8-12-20 10:00:04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12月19日,怀柔区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怀柔区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王春叶当选为怀柔区妇联第三届主席。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区委书记常卫及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区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区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怀柔妇女工作,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带领全区广大妇女,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根本要求,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妇女发展为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推动妇联改革创新,积极引领妇女发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贴心服务妇女儿童民生,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大力促进社会和谐,用温情和服务让广大妇女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圆满完成了怀柔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怀柔妇女事业的跨越发展。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引领,聚焦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围绕推进“1+3“发展格局,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更加主动地代表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赵海英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怀柔区妇联五年来在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妇女创业创新、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推进妇联改革等方面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妇联工作品牌等进行了充分肯定。赵海英表示,希望全区广大妇女不忘初心再前行、砥砺奋进新时代,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建设美丽怀柔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她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开展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通过扎实推进“巾帼创业创新行动”等系列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妇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充分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三是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为党凝聚妇女人心,通过常态化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不断增强妇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四是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寻找最美家庭为抓手,全面加强家庭文明建设。五是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切实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
  常卫代表区四大机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常卫指出,过去五年是怀柔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也是全区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妇女工作扎实推进的五年。五年来,全区广大妇女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积极投身怀柔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献智出力、实干奉献、施展才华,创造了显著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杰出女性,广大妇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能力地位明显提升。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妇女工作、推动怀柔妇女事业发展,常卫希望全区广大妇女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怀柔新发展的征程中书写精彩人生;二要敢担当、善作为,在建功立业中展现巾帼风采;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在促进文明和谐中贡献积极力量;四要提升能力素质,在推动社会进步中展现新形象。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不断开创全区妇女事业新局面、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而努力奋斗。
  王春叶代表新当选的区妇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好党和妇女群众赋予的神圣职责,按照这次大会作出的工作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怀柔妇女事业发展中,立足新时代,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伟大征程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
  与会妇女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共谱怀柔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