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制定整改措施 推动“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落实

时间:2019-1-8 10:25:43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根据北京市妇女儿童规划中期评估组对丰台区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情况的评估督导反馈意见,按照主管区领导指示精神,丰台区妇儿工委办日前汇同各成员单位对督导反馈的四个方面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为进一步推动丰台区实施“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指标落实提出了四方面具体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加大女干部的选配力度。结合街道“大部制改革”和丰台区机构改革统一规划和部署,加强对街道工委班子和办事处班子中女干部配备。在2019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明确女性比例要求,进一步提高村委会女性成员的比例。
  二是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积极推进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婚姻登记、优生咨询指导”一站式便民服务。2019年完成基础设施设计和改建工程,实现婚检婚登“一站式”便民服务,促进丰台区婚检率提升。在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建立公共场所母婴室试点,引导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设立爱心母婴室,不断加大母婴室建设。
  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妇幼健康教育需求。组织全区助产医疗机构的产科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分别到宣武医院、天坛医院学习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丰台区技能考核岗位练兵”,规范服务技术操作。采取第三期学前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及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资源整合等策略,进一步满足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学位供给需求。
  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统计监测水平。加强对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统计监测工作的指导,强化统计监测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建立区妇儿监测工作交流群,加强妇儿监测数据会商。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