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持续助力雄安新区家庭教育协同发展工作

时间:2019-1-17 16:38:19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家庭教育协同发展,2018年,东城区妇联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运用新媒体优势,委托鸿睿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学校持续实施了“心手相牵”家庭教育协同发展项目。
  本项目针对端村学校家庭的实际情况,以爱的教育系列课程为主要内容,采取网上家长学校的形式,开展了家庭教育的助力、家庭教育的智慧、家庭教育的沃土、家庭教育的钥匙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系列课程。项目初期在家长微信群里完成家庭教育能力及家庭教育矛盾调查情况分析,结合调查数据及时调整微课内容。全年开展网上家长课堂9次,近3000人次家长受益,家长满意率达96.2%。考虑到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区妇联还开设了《预防性侵——守护好身体小秘密》主题微课;冬季在家长微信群里开设了《冬季小儿常见病养生与中医防治》,增加了微课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为端村学校家长提供专业的育儿经验和教育方法,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意识和家庭教育能力。
  下一步,东城区妇联将进一步整合家庭教育资源,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以“心手相牵”家庭教育协同发展项目为切入点,持续推动两地家庭教育工作协同发展,引导家长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加强两地家庭交流,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