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巾帼巧手绘世园 扮靓家庭过大年

延庆区妇联举办世园创意剪纸培训活动

时间:2019-1-30 9:35:42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培训现场

创意剪纸

 

  为动员全区妇女和家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美的家庭环境参与世园、服务世园、奉献世园,唱响“延庆是我家,世园靠大家”的主题,延庆区妇联积极行动,组织妫川巧娘和剪纸爱好者开展了世园创意窗花剪纸培训活动,增强全区妇女的主人翁意识。
  1月29日,活动在儒林街道拉开序幕,延庆区2018手工艺品创新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向参训人员讲解了世园创意窗花的设计理念,并现场传授窗花的基本剪法。学员们非常用心,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创意出自己心中的世园,现场充满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培训结束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卫洪英来到居民家中,走访慰问了巾帼亲情服务队志愿者等妇女代表,把新春的美好祝福、寓意吉祥的世园窗花送给妇女姐妹,并和姐妹们一起贴窗花,号召妇女姐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干净、整洁、优美的居家环境迎接世园会的到来。此次培训活动由妫水女手工艺发展促进协会承办,为期三天,共有6名剪纸达人分别到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授课,把温暖和美好的祝福送给城乡的妇女姐妹及广大家庭。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