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昌平区妇联扶持巧妇工作室发展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时间:2019-2-11 11:14:10   来源:昌平区妇联   点击:

姐妹们认真学习

手工培训现场

 

  近日,昌平区妇联扶持巧妇工作室发展培训项目圆满完成。项目以引导妇女巾帼心向党,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为目标,以推广手工技艺和提高妇女手工技能,从而增强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妇女幸福感为目的,在城乡社区、村、机关单位、医疗机构等开展了手绘、编织等培训班17期,培训人数580余人,扩大了区级巧妇工作室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昌平区妇联结合妇女需求,大力推动妇女手工业的发展,一方面帮助妇女增加和提高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技能,另一方面通过手工制作,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幸福感。因此,区妇联为北京兔产业协会、北京茁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云佳可惠科技发展中心这三个区级优秀巧妇工作室申请项目资金开展手工技能培训,扶持工作室发展。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始,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区妇联要求工作室负责人在每次上课时组织学员们学习由全国妇联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让妇女姐妹了解党和国家对于妇女工作的重视、要求和希望,坚定了巾帼心向党的决心。此次巧妇工作室发展培训项目包含有绒球制作、萌萌兔制作和手绘钱包及杯垫的课程,受益人群遍及农村、城镇、机关、医院等,其中有需要学习就业技能的妇女,也有想拓展兴趣爱好的社区和机关工作人员,她们从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和妇联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区妇联为了了解妇女姐妹的需求和对项目的满意程度,特别制定了《昌平区妇联扶持巧妇工作室发展培训项目妇女手工培训班满意度调查问卷》,参加的学员每人填写一份,大家对于培训课程都十分满意,都表示希望妇联组织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
  昌平区妇联扶持巧妇工作室发展培训项目现已圆满结束,今后,区妇联还将继续关注妇女手工行业的发展和妇女姐妹的需求,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妇女十二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