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延庆区妇联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时间:2019-2-15 10:09:57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世园创意窗花培训

慰问妇救会主任

春节期间为孤寡老人包饺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2019年两节期间,延庆区妇联积极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开展“巾帼巧手绘世园 扮靓家庭过大年”世园创意窗花设计及培训活动。依托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妫川巧娘和爱好者,向参训姐妹和小朋友们讲解了世园创意窗花的设计理念,并现场传授窗花的基本剪法。学员们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纸,创意出自己心中的世园,现场充满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培训后,区妇联干部还将寓意吉祥的世园窗花送给妇女姐妹,并和姐妹们一起贴窗花,动员全区妇女和家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美的家庭环境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
  开展“营造温暖之家,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室干部,走进老妇救会主任、农村两癌患病妇女和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家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打通关心、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到结对帮扶的王顺沟村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鼓励她们要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祝福她们过上一个祥和幸福团圆的春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心间。2019年两节期间,延庆区妇联共发放慰问款20余万元,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24万余元,惠及困难妇女儿童2000余人次。
  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 我为世园添光彩”——巾帼暖人心行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妇女等家中,为他们理发、包饺子、进行心理抚慰和疏导、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文艺演出,一起过年,营造干干净净、热热闹闹、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近百场,参与志愿者近500人,服务困难群众上千人,为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