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妇联动态

关爱女性 情暖副中心

通州区妇联等单位联合举行义诊送健康活动

时间:2019-3-8 17:31:02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分享:

出席活动的领导

耐心为群众义诊

免费发放药品

 

  3月8日上午,由通州区卫计委、区妇联、梨园镇政府、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庆“三八”情满副中心、服务百姓送健康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在梨园镇云景里文化广场进行。区妇联副主席张君、区卫计委副主任陈长春、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万龙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义诊活动在热烈的舞蹈《健康动起来》中拉开帷幕,现场顿时节日氛围浓烈。各主办单位领导句句真挚的祝福给现场参与群众带来了关爱和温暖。张君表示,举办本次义诊活动,就是要在今天这个欢乐的日子里,以一种满怀深情的方式,向通州区广大的女性同胞们致敬,为女同胞们的节日送上一份浓浓的关怀和贴心的温暖。祝福我们在场的女同胞们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美丽!
  随后,通州区妇幼保健院的妇、产、儿、内、中医、乳腺、计划生育、心理、盆底康复、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小儿推拿等多专业的专家团队,开始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咨询,用最温暖的方式服务大众,回馈大众,关爱妇儿健康,助力健康家庭、健康通州、健康中国。义诊中各科专家大夫不光耐心地听咨询者描述病情或疑虑、询问咨询者感受并为咨询者答疑解惑,还亲切的询问咨询者的生活习惯,还根据咨询者的病情,现场开方免费送药。为了提高健康科普的有效性,现场还巧妙的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设计,参加义诊的群众在健康知识的你问我答中,既收获了知识,又可带着奖品回家,可谓是一举两得。
  据悉,在关爱女性健康的工作中,2018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400余场,受到了基层妇女儿童的欢迎。区妇联更是每年都致力创新,统筹最好的医疗资源,助推通州的妇女和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区妇联还与区卫计委、区妇幼保健院在婚检、妇儿公共卫生、公益志愿活动、心理健康咨询等多个领域开展网上网下的亲密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区卫计委、区妇幼保健医院在关爱妇儿健康方面也是不断推出新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一件又一件的大实事,切实为辖区妇女儿童谋福利。在全市率先开通了妇女“两癌”的筛查、诊断及治疗的一站式服务。对接资源,打通机制,将我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品化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另外,全区婚登和婚检一站式服务模式也即将搭建完毕,届时新婚青年进行婚检将更便捷,而且一站式模式的推行也会增加青年男女的婚检率,有效促进下一代的健康。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