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通州巧娘”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项目暨茶艺师培训班正式启动

时间:2019-3-22 17:44:57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启动仪式现场

茶道表演

 

  为增强城乡妇女就业创业能力,推动通州区城乡妇女就业再就业工作有效扎实开展,3月19日下午,通州区妇联与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2019年‘通州巧娘’就业创业技能专项培训暨茶艺师培训班启动仪式”。区妇联主席刘美俊、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李军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通州巧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军做开班动员并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顺利完成培训课程;二是遵守纪律,形成和谐良好的课堂授课氛围;三是妥善处理学员之间的关系,保障课堂教学稳步有序推进;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妇女姐妹及群众百姓享受到惠民政策。
  刘美俊在讲话中表示,通州区作为城市副中心,未来要围绕“文化·旅游”的主题进行发展,区妇联作为政府与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通过“通州巧娘”项目,从职业技能培训入手,教的是茶艺知识,传承的是文化内涵,让妇女姐妹对茶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对未来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有深刻的认识,从而让姐妹们拥有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茶文化的概述、茶艺职业道德基本知识、冲泡技巧赏析、茶学基础、壶泡技巧等内容,一位来自梨园镇的“巧娘”说:“区妇联不愧是姐妹们的娘家人,此次培训班既加深了姐妹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也提升了就业技能,让失业的姐妹拿到《茶艺师资格证书》,从而提高就业机会。”
  据悉,为结合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需要,区妇联协同区人力社保局共同开展为期16天的茶艺师初级培训班,其目的就是提升通州区劳动力的市场竞争力,将茶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使学员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