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顺义区妇联积极探索农村转型妇女就业创业模式

时间:2019-4-9 11:34:28   来源:顺义区妇联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顺义区妇联围绕区域发展大局,探索“就地居家灵活”就业方式,助力“疏整促”后农村转型妇女就业创业。
  一是立足实际,按需培训定向就业。把提高农村妇女就业技能作为促进就业的基础,在培训内容上重点突出符合女性特点和市场急需的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内容,通过取证培训、以赛带训等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在培训方式上,坚持培训与企业需求、培训与上岗就业相结合,实现订单式培训。在培训渠道上借助人力社保局、行业协会等多方力量开展培训。年内将实现就业技能培训5000人次。
  二是主动服务,搭建妇女就业平台。发挥三级妇联组织优势认真调查摸底,做到农村转型妇女劳动力情况、培训意愿、择业意向、技能状况、家庭情况“五清”,同时依托行业协会及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的资源优势,搭建服务平台。2019年首场女性专场招聘会吸纳了国航地面服务部(北京)站坪运行中心等28家企业参会,提供家政服务、收银员等445个就业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87人。
  三是开发项目,拓宽渠道居家就业。充分发挥巧娘协会作用,以项目化运作模式,给予资金支持,搭建展销平台,让更多不具备就业优势的农村转型妇女掌握制作技能,通过这种“不离土不离家,家庭工作两不误”的弹性灵活就业方式,实现“4050手不停,增收致富在家庭”,年内覆盖人数将达到1380人。
  四是政策支持,全力推进提升效果。加强部门联动,为农村妇女创业提供创业贴息贷款。将吸纳农村转型妇女就业作为京郊妇女发展项目优先支持条件,2019年通过项目扶持15家单位,涉及扶持资金250万元,惠及农村妇女就业322人。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