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

时间:2019-4-12 13:56:02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4月12日,东城区妇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扩大)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区妇联执委、机关妇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机关妇委会主任、市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以及妇联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100余人参会。
  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下,会议替补区妇联十三届执委会执委13名、增补执委2名、常委1名。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立萍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区妇联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许莉、区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淑霞、东四街道妇联主席马银华等三位执委代表,分别围绕过去一年在各自领域的履职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汤钦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他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转作风、抓落实、重创新,协助党委政府为妇女儿童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特别是围绕贯彻落实市、区委决策部署、推动群团改革任务的落实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任务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汤钦飞对做好2019年的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总书记视察慰问北京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妇联组织职能定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能。要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调动凝聚妇女力量。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抓好妇女维权工作、家庭建设工作和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更好为大局服务、为妇女群众服务。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服务妇女的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强三性”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主动适应新时代妇女群众新需求,主动对标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妇联组织改革,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实有力。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