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区妇联走进非公企业开展家庭文化工作调研

时间:2019-4-15 11:16:05   来源:海淀区妇联   点击:

海淀区妇联走进时代光华企业

交流家庭文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现场交流

 

  4月初,海淀区妇联家庭儿童部、妇儿工委办在主管领导带领下,走进非公企业时代光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优秀女性代表进行了妇女发展、企业文化、最美家庭等方面的交流。
  调研中,区妇联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指示,把联系和服务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由传统的在社区开展妇女工作向高新文化企业拓展,向优秀企业学习取经,希望能更好地把企业务实地、有效地工作方法和先进理念融入妇联今后工作,推动海淀家庭文化建设影响更广,为企业发展助力,促进社会和谐。
  时代光华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企业发展中把握的重点要点,在这个专门为企业组织提供内部培训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型企业里,女性工作人员数量(58人)占总人数的半数以上,为此,企业特别注重妇女和家庭工作,设有专门的妇联干部等骨干力量。从2017年起,通过企业内部推荐、评选最美家庭,连续3年分别有三户家庭荣获“首都最美家庭”,一个真正营造出家文化的企业,员工就会把企业当成温馨的家,这是时代光华能够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需要区妇联在家庭工作上极力学习和推动的。
  区妇联领导最后强调,妇联干部就应该积极拓展思路,通过家庭这个关乎每个人幸福的主题,来开辟妇女工作新阵地,真正做到与优秀企业交流发展良方,与优秀女性畅谈成长经历,与优秀家庭互叙理家之道,把新时代的女性思维、理想、需求把准吃透,为党联系广大妇女群众搭好桥、修好路,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妇联人的不忘初心,用发展的理念来寻求妇联工作的突破。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