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提升技能促发展 通州区妇女再就业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4-17 9:10:01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妇女代表认真听讲座

参会人员动手操作

 

  为提升农村妇女就业及再就业技能,近日,由通州区妇联主办的“妇女再就业中医文化理论实践普及健康项目”培训班在北京丹墨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下属丹墨书院开班。区妇联、潞城镇妇联、丹墨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潞城镇妇女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区妇联先关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创新创业是当今的主题,促进妇女创新创业是妇联组织服务执政大局、服务国家改革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工作。区妇联紧紧围绕妇女姐妹所需,根植于妇联所能,通过发现并挖掘中医治病的重要性与可靠性,链接资源、搭建平台,引导姐妹们创业的热情,激发姐妹们的潜能,从而提高生活品质。她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认真思考,向老师学习,向身边的姐妹学习;二是学有所获,掌握中医等理论知识,并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从而提升自我就业技能;三是拥有健康生活,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引导形成健康的生活理念,拥有更加幸福的生活,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做出巾帼贡献。潞城镇妇联相关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镇政府提出的“家工程”及“家安、家兴、家和、家美”四个子项目建设内容,强调镇妇联要加强妇女姐妹们的就业技能培训,不断完善综合素质,做好充分准备,争取成为副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自丹墨书院老师们的支持,他们从春季中医养生知识、中医足浴用中药的手工配制等方面向在场人员进行了讲解与指导,对大家产生的疑问进行面对面的详细解答。
  此次“妇女再就业中医文化理论实践普及健康项目”活动为期7个月,共设有中草药种植培训、中医药基础理论培训、中草药识别及基础应用培训、中医理疗(艾灸)健康管理培训、再就业培训等,经过本项目培训后,广大女性可掌握一技之长,为家庭提供健康保障,也可以进入各个社区为群众提供服务,有助于带动妇女就业、创业,从而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