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召开家庭教育研讨会

时间:2019-4-18 9:28:07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东城区妇联召开家庭教育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北京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顺利实施,推进东城区家庭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发展,4月16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召开家庭教育研讨会。区妇联主席杨立萍、区妇联家庭教育专家,部分街道、社区妇联主席,社会组织和儿童之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和社区妇联就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介绍;社区儿童之家负责人结合各自特点分享了合理开发、有效利用儿童之家阵地开展亲子活动的经验;家教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东城区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专家们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围绕家教专家进社区、培育社区家教骨干力量、隔代教育、家庭教育前置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有意义、可操作的建议。会上还部署了2019年东城区家庭教育重点工作。杨立萍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密切关注家长和孩子,重点关注家长素质的提升和孩子的健康成长,要立足儿童之家,加强0-3岁学前教育阶段孩子的支持和服务。二要关注需求,街道、社区、儿童之家和社会组织应根据形势变化和时代发展,及时调查了解需求,立足自身优势,从顶层设计、活动载体、活动针对性以及品牌化建设等方面,推陈出新,提供精准服务。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