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新一届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4-24 10:12:52   来源: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东城区妇联   点击:

培训现场

 

  东城区新一届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已经结束,共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妇联主席177名,执委2655名,社区妇联主席进两委比例达到100%。为使新一届社区妇联主席尽快明确职责,迅速进入角色,进一步适应新形势发展的要求和岗位职责的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能力,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和东城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北京市妇联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培训暨东城区新一届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区、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共22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从新任妇联干部的实际需求着手,采取业务培训与知识讲授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了内容。区妇联主席杨立萍亲自授课,深入解读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载体、完善运行机制、夯实组织建设,与广大妇女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顾娜娜就基层妇联组织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运用进行了细致讲解,区妇联各部室科长分别对妇联重点业务内容和工作方法进行了普及介绍。
  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妇联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培训班还邀请了“宸冰阅读”创始人李琛以“阅读成就智慧人生”为题,分享了科学阅读理念和方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意义,初步掌握了阅读方法,为东城区妇联进一步推动“书香东城家庭领读人计划”奠定了思想基础,有利于领读人计划在社区中开展。北京联合大学韩强教授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详细阐释,帮助大家更好地思考如何加强和宣传好新时期妇女工作。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涛则结合自己的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和多年的实践管理经验,围绕项目管理逻辑框架和具体方法,就妇联组织项目化管理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帮助新任妇联干部树立了项目意识,对落实好基层妇女工作项目化管理打下基础。此外,东城区妇联还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等妇联干部应知应会的内容印制下发了《东城区妇女工作培训手册》,为妇女工作的日常开展提供必要的指导。
  本次培训是东城区新一届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后举办的首次全员集中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新任妇联干部尽快投入到新时期妇女工作中,全面掌握妇联工作的主要内容,更新理念、拓宽思路,更好地开展社区妇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增强妇联队伍凝聚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培训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