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妇联面向湖北省郧西县贫困妇女开展技能培训

时间:2019-5-20 9:21:07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草木染培训

蔬菜技能培训

 

  为提升湖北省郧西县贫困妇女技能水平及就业能力,日前,平谷区妇联联合区妇女就业发展促进会面向郧西县贫困妇女开展口金包制作、草木染等手工技能培训和蔬菜种植技能培训,200余名妇女参加了培训。
  在享有湖北淘宝第一村之称的涧池乡下营村妇女之家开展的草木染及口金包制作培训受到了当地妇女的热烈欢迎,为郧西县广大妇女姐妹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培训后,郧西县妇联将设立手工坊,就地取材,利用当地的植物制作特色草木染产品,将口金包结合郧西特色刺绣——织女绣,打造新的巧娘产品,并依托该村现有网络销售渠道,利用网络直播进行销售,带动当地年龄偏大、未从事电商的贫困妇女就业增收。在蔬菜种植技能培训中,北京恒亿金利吉蔬菜产销合作社社长实地讲述了病虫害防治、果型管理等蔬菜种植管理技能,提升了妇女姐妹们的蔬菜种植管理水平。
  平谷区妇联为郧西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的三场技能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地妇联和培训妇女纷纷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此类培训帮扶活动。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