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妇联食用菌技术培训 贴心服务怀柔姐妹

时间:2019-5-21 12:57:40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培训现场

实地指导

实地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职业女农民队伍建设,怀柔区妇联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以技能培训、创业指导为重点,于5月16日、18日开展了食用菌专业技术培训。培训特邀农业专家来到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60余名姐妹开展为期两天的专业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不但有内容详实易懂的理论课程——农村致富与乡村振兴(食用菌篇),而且还实地走进大棚,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动手实操课——竹荪栽培技术、食用菌棒制作、蘑菇进社区种植技术(阳台经济)等。手把手地为学员们进行教学演示,从多方面将食用菌种植、栽培技术及如何因地制宜地开展食用菌种植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姐妹们通过现场实地观摩、讨论交流及结合动手实践操作亲自体验了竹荪、食用菌棒等种植的全过程。
  除了上述这些无缝对接的课程之外,专家老师们还给姐妹们科普了一些实用的小知识。培训活动结束后,姐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实际运用都有了很全面了解,姐妹们都迫不及待的回去实际操作,也在自家的大棚中开展种植,她们浑身充满了干劲,参与培训的王和平大姐激动地说:“这种不出家门就能学习到最新农业技术真是让我觉得特别激动、高兴,感谢党的富民好政策,现在我们新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怀柔广袤沃土都是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感谢妇联娘家人给我的这个学习机会,感谢农业科技专家送科技服务上门,让我拓宽了致富渠道。今后,我要和姐妹们一起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创业致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在提升了姐妹们自身的科技技能的同时,更增加了她们创业增收渠道,为他们的创业致富梦想插上了梦想腾飞的翅膀。
  一直以来,怀柔区妇联不断提升科技服务农家女的服务水平,通过政策指导、创业培训、跟踪服务等系列帮扶活动,让科技致富的理念深入人心,切实带动了农村姐妹们创业致富。同时,充分发挥“妇”字号基地、巾帼致富带头人的作用,辐射带动全区广大农村妇女参与农业科技创新、创业致富。此外,怀柔区妇联还以提升新时期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为重点,不断加强妇女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培训,先后举办了电子商务、家庭手工业、种植专业技术指导等培训活动,让姐妹们在创业过程中,汇聚能量、成就梦想!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