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通州区“邻里守望 礼阅家庭”首场读书活动举办

时间:2019-5-22 9:52:36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全体齐唱《祖国颂》

全体诵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

 

  5月16日,通州区“邻里守望 礼阅家庭”活动首场读书活动在永乐店镇举办,区妇联、永乐店镇、运河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永乐店镇各界女性代表200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一起合唱《祖国颂》,诵读《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大家在读书的过程中更深一步地理解了习总书记的治国思想和中国往圣先贤们的思想精髓,进行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运河书院负责人对读书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读书活动的数量,多多开展,每个乡镇不少于25场,每个村(居)不少于1场;二是要建立微信读书群,通过线上来加强学习;三是保证运河书院全力支持永乐店镇举办具有自己特色的读书活动,为通州区各乡镇开一个好头。永乐店镇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村妇联主席总结以往读书活动经验,制定出符合永乐店镇特色的读书活动方案,建立读书长效机制。
  通州区妇联主席刘美俊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妇联改革之后,妇女同胞组织的人员数量扩大后,为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根据全国妇联精神提示,开展“邻里守望 礼阅家庭”读书活动,以此活动提升基层妇联干部的基层品质,另一方面也和谐大家邻里关系。她进一步为大家解读了《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一书的重要意义,并举例习总书记讲话,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提出大家应该多学习,充分认识文化自信对于妇联组织的意义,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学习读书活动在各基层生根发芽,形成常态化机制,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