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通州区妇联联合区民政局举办“520”集体颁证暨最美家庭宣传活动

时间:2019-5-21 12:56:48   来源:通州区妇联   点击:

区妇幼保健院的甄春岐医师科普孕检

现场领导与各位新人共同浇灌象征着“家庭”的幼苗

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结合自身事例为在场的新人们送出祝福

新婚健康咨询、家庭理财与财产咨询等活动区域

 

  5月20日上午,由通州区民政局、区妇联主办的“百对新人建爱家,最美家庭传佳话”集体颁证暨最美家庭宣传活动在区民政局婚姻登处温情举行,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首都最美家庭代表以及10对新婚夫妇参加了活动。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向各位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一是珍惜缘分,不忘承诺,互敬互爱;二是传承“家风,孝道”的古训,倡导节俭,文明新风,特别是在“新事新办”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和谐发展做出有力贡献。
  集体颁证仪式是此次活动中的重头戏,各位新人在颁证员的引领下宣读心中对爱的誓言,并郑重签上名字,按下手印,展现出对感情的用心与真挚。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结合自身事例为在场的新人们送出祝福,希望新婚夫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爱护自身“小家”,和谐社会“大家”,祝愿大家都能成为“最美家庭”。区妇联特别设置了“送你一个传家宝”环节,与会领导与各位新人共同浇灌象征着“家庭”的幼苗,并送上温馨礼物,从而把“知、守”作为家训的核心内容,共同维护家庭的和谐与安宁。免费婚检是国家为各位新人提供的福利政策,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师通过提问互动、知识宣讲、一对一解答等方式,为新婚夫妇普及了婚检、孕检的重要性,并呼吁各位新人,要重视婚前检查,以便于疾病的防范,保证婚后的幸福。
  活动现场特别摆放了2019年通州区各乡镇、街道的最美家庭光荣榜,通过展示最美家庭故事,进一步创新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彰显了新时代家庭的美好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新人们在签名版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通过区妇联提供的图片打印设备打印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瞬间。现场还有新婚健康咨询、家庭理财与财产咨询等活动区域,新人们通过观看区妇联打造的“生殖健康与性知识科普动漫”、知识咨询的方式,深入理解生殖健康、家庭建设对创造和谐社会的关系,从而注重建设新时代的文明家庭。一对相爱12年的新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5月20日是我们恋爱的日子,区妇联与民政局举办的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浪漫的氛围,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倡了‘重登记、轻婚宴’的新风尚。”
  家庭作为社会的组织细胞有着不可替代的社会功能,区妇联和区民政局注重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实践,着眼于新婚夫妇这一特殊群体,创新工作方式,整合资源,多元化开展家庭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共同帮助新人创建文明、和谐、健康、有爱的家庭,彰显北京城市副中心新人的风貌。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