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平谷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6-25 15:49:16   来源:平谷区妇联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农工委、市民政局、市妇联《关于在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中推进女性进“两委”和做好妇联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平谷区《关于认真做好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要求,为促进妇女参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根据《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妇女联合会城市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平谷区妇联在市妇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严格遵循选举程序和选举时间,坚持“三个到位”,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平谷区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组织部署到位。制定《平谷区妇女联合会关于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区妇联成立了三个换届工作督导小组,主席和两个副主席分别任督导小组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成员,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落实乡镇(街道)每周一报制,实行重要信息随时上报;建立“村(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微信群”,便于区妇联、乡镇街道、村(社区)上下联系沟通,及时信息交流,掌握情况;强化监督指导,在选举阶段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科学指导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及时推进工作。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召开全区乡镇(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部署会、培训会,组织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换届流程,深刻领会换届工作的政策性、程序性和法律性;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组织座谈会、入户走访、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妇女讲解妇联组织换届的相关法规和政策,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参加选举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推进落实到位。各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进行,并进行全程纪实监控,以便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纠正;细化全区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的具体工作流程,为各村(社区)提供妇女代表大会、妇联执委会等相关材料模板8项;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严肃政治纪律,维护改建工作的正常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确保真正把愿做妇联工作、能做妇联工作、会做妇联工作的女性吸纳到基层妇联队伍中来,增强村妇联的代表性和凝聚力;实行工作公告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发布公告,把妇女代表名单、选举结果名单公布于众,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明确规定各村(社区)在推进妇联换届过程中,对认识不清、把握不准、确定不了的“三不”问题,必须第一时间请示,对敏感事件、群体事件、突发事件“三类”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自作主张、草率行事,确保“政出一处、口径一致”,确保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按时、保质、高效完成此项工作。
  截至5月底,平谷区圆满完成了272个村和35个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实现了一次性选举成功,妇联主席进本村(社区)两委100%,全区共计聘任妇联执委4541名,壮大了村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力量,延伸了工作手臂,真正激发了妇联组织服务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通了服务广大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