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妇联举办 “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9-7-8 15:49:17   来源:石景山区妇联   点击:

会议现场

 

  为掀起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升妇联干部履职能力,7月4日-5日,石景山区妇联举办了示范“妇女之家”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全区170名街道社区妇联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妇联基层组织部负责人,就妇联改革的意义和任务、如何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梳理。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晓梅和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齐小玉围绕《家庭建设发展的新趋势》和《妇女群众工作方法》进行了专题授课。
  区妇联主席刘红聚焦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解读了大会工作报告,传达了蔡奇书记、黄晓薇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区妇联下一步重点工作。石景山区妇联副主席、区创城办未成年人工作组负责人从创城办前期检查中常见问题切入,指导社区妇联干部如何在立足未成年人家长需求、整合辖区资源基础上开展好工作,传授了做好工作记录的一些方法技巧。
  此次参加培训的基层妇联干部中多数是今年新当选的社区妇联主席,她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既有理论提升,也有具体工作的指导,帮助大家更快更好的适应新岗位,也为基层妇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如何发挥组织作用,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