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2019年西城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妇工委)主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7-12 8:28:24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培训班现场

 

  为深化妇联组织改革,进一步加强机关和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建设,团结引领西城区广大妇女干部积极投身于“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7月10日,西城区妇联在翔达商务大厦举办西城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妇工委)主任培训班,来自西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等近百名妇女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高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李高霞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履行好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的基本职能,做好机关妇委会工作,讲好西城女性故事;三是要内外兼修,提高素养,塑造新时代机关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好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争做幸福女性。最后,李高霞传达了蔡奇书记、黄晓薇副主席在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主要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两方面进行,一是新时期机关妇委会(妇工委)工作职责及任务;二是机关女干部形象与礼仪。全国妇联原组织部部长张黎明就《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妇女工作的思考》进行授课,从党和国家对妇联组织的总体要求着手,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的地位、设置及产生方式,向大家讲解了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的职责任务及重点工作,并传授了妇女工作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洁以《着装从了解自己开始》为主题,通过实例、场景与视频的形式,分享女性服饰搭配经验,展示职场女性的美好形象。并现场就个人服饰搭配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参加培训的女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实用,不仅对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的职责任务及重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对如何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做好妇女工作有了新的思路,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为推动西城区妇女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