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怀柔区妇联举办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

时间:2019-7-15 15:39:10   来源:怀柔区妇联   点击: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7月11-12日,怀柔区妇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任村、社区妇联主席培训班。全区各镇乡、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执委,部分村妇联、社区妇联主席及辖区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妇女之家”负责人等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动员中表示,本次培训是区妇联全面落实妇联改革精神,在怀柔区村、社区妇联顺利换届后召开的专题培训,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全区基层妇联干部理论基础、综合素质,拓宽工作视野,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水平,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怀柔建设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自觉学习和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在家庭文明建设上彰显独特作用,要在深化妇联改革创新上凝聚巾帼之力;三是着力增强新本领,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把握大局的本领,增强联系服务群众的本领。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到家庭纠纷调解、科学育儿理念,心理减压等方面的内容。7月11日上午由司法部聘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专家团成员、北京市人民调解协会理事刘跃新为大家带来“走出家事纠纷调解的误区”专题培训。老师通过图片、案例展示、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家事纠纷调解的误区,如何对个案当事人进行心理评估、疏导,帮助其消除不良情绪,帮助当事人走出误区,正确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下午由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张书颖教授就“妇联参与社会服务的方法与路径”专题展开培训讲座,从服务对象、主要领域、服务方法与主要模式等方面归纳,从专业服务开展、专业服务平台建立、运营管理制度等方面对社会工作在社区家庭服务中的介入展开详细具体的论述。
  7月12日上午,由应用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师晓霞为妇女姐妹们带来“提升心理资本·畅享幸福人生”分享课程。老师以独有的亲和、风趣的方式,运用积极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分别从多方面、多角度与在场的姐妹们分享了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寻求幸福的人生。培训内容贴近工作生活,案例生动形象,提升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使大家在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了解和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下午邀请到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项目专家果海霞老师与姐妹们一起探讨“家庭教养方式对孩子一生的影响”课题。果老师的分享让在座的姐妹们了解到家教对于孩子整个成长过程中的重大影响。
  两天的培训结束了,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学到了方法,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广大妇女干部所承担的责任,凝聚了抓好妇联工作的思想共识。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思想得到了升华,能力得到了提升,既学到了先进经验,又拓宽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的学习目的,更加坚定了做好妇联工作的信心,将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貌,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凝聚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