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2019年“妇女之家”建设项目立项完成

时间:2019-7-16 15:21:2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评审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妇联改革方案》,构建服务平台,健全服务阵地,不断强化“妇女之家”服务功能,推动“妇女之家”项目常态化、品牌化和特色化,今年,西城区妇联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和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持续以妇女之家项目化运作方式,向街区两级妇联组织征集“妇女之家”建设项目。
  从4月初开始,区妇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科长组成评审小组,召开评审小组会,按照项目内容、实施方法、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对申报的45个项目进行评审,经主席办公会两个批次的评审,共立项项目30个,内容涵盖家庭建设、亲子教育、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创业服务、困难帮扶、维权维稳、手工技艺等九大领域。为确保“妇女之家”建设项目落地见成效,区妇联建立“妇女之家”项目科室督导机制,按照项目类别与分管科室进行对接,形成《“妇女之家”项目指导科室对接表》,由业务科室牵头对接对口项目,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检查和督导。
  据了解,今年项目重点聚焦三大类:一是体现家庭建设。以特色节日为契机,开展家风主题活动及家庭亲子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唱响幸福家庭新风尚。二是突出教育培训。通过举办法律、女性保健、科普、饮食、手工等知识讲座,让“妇女之家”项目成为传播知识的课堂,进一步提升社区妇女群众的综合素养和能力。三是关注妇女民生。重点帮扶单亲、特困家庭、老年等弱势群体及为下岗失业妇女创业就业提供平台,增强女性幸福指数,让她们体验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近年来,西城区妇联“妇女之家”建设在党组的指导和街道妇联、社区妇联及社会组织的支持帮助下,以建设“坚强阵地,营造温暖”之家为重点,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工作着力点,结合妇联实际,突出女性特质,共同培育出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妇女之家”服务品牌,“妇女之家”项目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妇女之家”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作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作用更加突现。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