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西城区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百姓宣讲活动

时间:2019-8-21 16:55:19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充分展现西城区百姓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8月16日,西城区妇联在老舍茶馆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百姓宣传教育活动,西城区15个街道的家长与孩子们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宣讲嘉宾各具特色、各有风采。有支援索马里医疗、以家书为纽带构建美好家风的董蕴琦家庭;有以“平淡天真”作为人生导向的爱新觉罗后人金从政家庭;有老舍茶馆两代人尹胜喜尹智君父女;有天桥民俗文化传承人毛众;还有奋战一线的红墙卫士西城公安分局女探长唐丽莉。活动中成员们依次上台,运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发生在他们生活中真实的故事,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巾帼心向党”这一主题,他们的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台下的观众感受着每一个宣讲员的“家国”故事,被他们传递出的满满正能量所感动。为增加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天桥少儿民俗艺术团表演了国粹变脸、戏曲以及快板《天安门上国旗升》,老舍茶馆的茶艺演出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吸引着台下家长与孩子们的目光。宣讲结束后,参与家庭参观了老舍茶馆,在充满文化底蕴的气息中,孩子们接触到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了茶馆中浓郁的老北京氛围。
  在宣讲活动的同时,区妇联采用直播方式,在西城女性微信号上同步播出宣讲实况,把这些充分展现家国情怀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积极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年,西城区妇联将组建由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弘扬传统文化的优秀民营企业、妇女社会组织负责人、公安司法战线优秀干警法官等组成的西城区妇联“巾帼心向党”百姓宣讲团,有成员30人。今年宣讲工作紧紧围绕70周年庆祝活动主线,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以宣讲新思想、新成就、巾帼建新功为主要内容,将开展10场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将探索“百姓宣讲+”模式,融入红色基因、文艺元素和融媒体传播,尝试通过说唱、情景剧、抖音直播不断丰富百姓宣讲表达方式,精心选编了富有时代感的巾帼和家庭故事,使宣讲工作成为妇联“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载体。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