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妇女群众喜庆中秋佳节

时间:2019-9-11 16:37:02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丰台区妇女群众喜庆中秋佳节

丰台区妇女群众喜庆中秋佳节

丰台区妇女群众喜庆中秋佳节

丰台区妇女群众喜庆中秋佳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丰台区妇联,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妇联结合实际,开展精彩而又丰富的中秋节活动,吸引和凝聚妇女群众参加。
  一是举办面塑培训。区妇联依托巧娘协会,邀请面塑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艳,为全区100名基层妇女教授了面塑制作技艺。随着姐妹们揉、捏、印、镶、滚等技艺的展现,一个个精美又饱含民族文化传统的面塑作品便呈现出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面塑技艺传承下去。
  二是开展中秋故事会。长辛店镇妇联开展了“畅享身边事,共话家国情”中秋故事会。五位“最美家庭”的代表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好家教好家风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的重要影响。
  三是开展庆中秋文艺汇演。丰台街道、马家堡、西罗园等街道妇联组织辖区200多名居民观看。精彩的节目,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将现场的观众带入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
  四是开展手工培训活动。东高地、太平桥、和义东三社区、长辛店街道妇联开展了“庆中秋,乐团圆”家庭自酿葡萄酒、“中秋之韵”手工月饼制作和“喜迎中秋——巧手绘兔爷”活动,让姐妹们体验到酿酒、手工月饼和手绘兔爷的魅力,加深了对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的了解。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