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月明书香暖——西城区妇联开展中秋佳节家庭体验活动

时间:2019-9-11 14:50:16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做团扇

做月饼

猜谜语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欢度中秋,9月8日下午,西城区妇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秋节活动——“月明书香暖”在椿树书苑举办。活动吸引了西城区20组家庭参与,西城区妇联副主席吴洁、宣教部部长谢军等领导参加。
  书苑分为三个活动区域,分别为做月饼、做团扇、猜谜语三个环节。在谜语区,红色彩绳上挂着大红的灯笼和庆祝祖国母亲70年国庆红色祝福语。猜迷内容形式上有字迷、词语迷、成语迷节日名称等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充满文化色彩,又贴进百姓生活深受参与者喜爱。在南院活动室内,用各色鲜艳的永生花制作团扇的活动正在进行。在主讲老师悉心指导与大家的不同的创意下,一个个精美的团扇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中秋节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书苑的南阅览室内是月饼制作区。由边冬菊老师带领大家做“冰皮月饼”。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认真的学着边老师的制作方法,一步一步制作出冰皮月饼。当孩子们按下模具,一个晶莹剔透的月饼就呈现眼前。
  妈妈帮着做月饼,爸爸帮着做团扇,爸妈和宝贝一起猜谜语。这样其乐融融、温馨又动人的场景,是整场活动中最美的画面。让爸爸妈妈放下工作陪伴孩子这,才是中秋节的意义之所在!西城区妇联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个有爸妈陪伴的中秋节!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