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区召开民主党派妇委会座谈交流会

时间:2019-10-17 14:53:49   来源:丰台区妇联   点击:

合影

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10月16日下午,丰台区妇联在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四层会议室召开了区民主党派妇委会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晓轶主持,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萍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妇委会16人参加座谈交流。
  王晓轶表示,妇联为民主党派女成员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了丰富的展示平台,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要通过多种平台,把国家发展的最新政策宣传到各党派成员,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统战部是党外代表人士之家,目前区委统战部正在打造“同心之家”,我们争取将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建成“同心之家”,成为各民主党派以及其他领域统战女性成员的“妇女之家”。党外人士之家和妇女之家结合起来,更好地为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姜萍将妇联工作与大家做了沟通交流,并指出,各民主党派妇委会有其独特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妇委会组织带领本领域的会员发挥各自优势,在各自联系的妇女群体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民主党派妇委会是妇联组织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履行参政议政等职能中,要积极发挥女成员的作用,围绕女成员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引导女成员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凝聚和促进女成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民主党派妇委会要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好女成员,全面准确反映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问题,并通过各自参政渠道加大呼吁力度,推动问题解决;民主党派妇委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坚持好联系机制,整合平台凝聚力量,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我区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为推动丰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各民主党派参会人员对自己和所在党派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交流发言,随后一起参观了区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在编织室,姜萍给大家介绍了去年为贫困孩子捐赠的6千多顶帽子,就是妇联同事们利用闲暇时间,用这些帽子机编织出来的,并给大家现场做了帽子编织演示;在巧娘工作室,正值巧娘们在做手工,看到巧娘们一针一线绣出的图案,大家纷纷赞叹,并与巧娘们愉快地沟通交流;在超感教室VR安全体验馆,姜萍介绍说:这是一个虚拟安全体验馆,大人孩子可以在这里体验地震、消防等项目,寓教于乐,进行安全主题教育。大家热情地参与了体验;在茶艺室,看到设计精致、雅致有情调的环境,纷纷赞叹环境真美并拍照留影,都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来这里参加茶道学习。还有陶艺馆、烘焙馆、瑜伽馆,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倾听介绍,并积极交流互动。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活动,增加了民主党派妇委会对妇女儿童社会活动中心的了解,为下一步区妇联与民主党派妇委会增进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