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城区妇联开展“诵经典 忆初心”红色经典诵读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8 9:38:57   来源:东城区妇联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7日下午,东城区妇联开展了“诵经典 忆初心”红色经典诵读专题教育活动。区妇联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为达到专题教育目的,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活动选取了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和著名抗战将领左权的红色家书。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立萍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首先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序言,了解其基本框架、内容、指导意义等,然后大家分章节通读了《共产党宣言》全文。许多党员干部表示,这是第一次通读《共产党宣言》,深刻了解了从《共产党宣言》到列宁主义,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基因一脉相承的历程,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寻根溯源,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营养,努力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杨立萍指出,《共产党宣言》在1848年2月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直接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之际,《共产党宣言》所昭示的初心,依然具有坐标原点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妇联党支部还选取了诵读著名抗战将领左权的红色家书《别时容易见时难》。左权将军将毕生精力都贡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在百团大战前后,他给家人写了十几封家书,这封家书是左权将军壮烈殉国前几天写给爱妻刘志兰的最后一封信。在这封朴素而深情的家书中,党员干部看到了左权将军对家庭的眷恋,对未来的憧憬,以及誓死奔赴国难的决心。家书里的字字句句,是一个丈夫和父亲留给妻女的珍贵回忆,更是抗战英烈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党员干部一直认为:家书承载了写信人的真情实感,点滴小事触手可及。红色家书更是最真实的党史,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妇联干部要以身作则,引导全区广大家庭传承好红色基因,激发更多家庭的爱党爱国情怀,积极支持参与东城建设发展。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