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延庆区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革命纪念地

时间:2019-10-18 9:20:38   来源:延庆区妇联   点击:

延庆区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革命纪念地

延庆区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革命纪念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延庆区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教育,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革命旧址,祭奠西山无名英雄,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在精神洗礼中实现初心再觉醒、思想再历练、意志再强化、使命再聚焦。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区妇联党员干部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大部分15个单元构成,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予以全景式生动呈现。各种版本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国旗、西苑阅兵时毛泽东乘坐的同型吉普车、斑驳的纪念章奖章、渡江战役期间使用的木船……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新中国诞生的艰难、欢欣、荣耀,都融汇于精心布置陈列的展品展陈间。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双清别墅参观,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双清别墅内实物陈列,按历史原貌展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工作的情形。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回顾当年“进京赶考”的那段光辉历史。最后,大家来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祭奠为祖国统一大业,在台湾牺牲的大批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汲取他们信仰坚定、不计名利、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深受鼓舞鞭策,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解决好妇女姐妹们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写好新时代的答卷,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ruby
X